美丽的愿望树

【刘念师徒】风吹落叶枯(下)

(前言:上一篇居然忘记了BGM,现在来推荐一下,本章的BGM为:黑人抬棺,哦,不对   是刘欢—《幸福消失了多久》,上一章是 刘欢—《无可替代》,(这个刘欢是刘念的扮演者哦!)

。本篇陈秋风部分极度ooc,敬请谅解,毕竟剧里的人设太狠毒了,意难平)

墓园,陈秋风的墓碑前,陈一凡恭敬地点燃了一炷香

“爸,您在那边还好吗?告诉您一个好消息,刘念出狱了,今天我带他来看您了。”

 

刘念摆放好带来的花与点心后,却并没有说些什么,只是怔怔的看着眼前的一切,他伸手轻轻抚过碑上的字,往昔最最熟悉的名字,如今却刻在了这冰冷的墓碑上……

在狱中的这几年,刘念曾很多次的问自己,恨他吗?也许是恨的吧,他可以说服自己,就算父亲的失败来自于陈秋风和李总的操纵,可父亲的赌博酗酒,才是他悲惨童年的开始,在明德的这些年,自己也吞并过很多小公司,所以对于这些商业的黑幕,早已司空见惯,如若当年父亲可以振作起来,哪怕是做一份可以维持生活的工作,他的家庭也不至于落到这般光景。

 

他也可以说服自己,就算这么多年来自己只是陈秋风一颗棋子、只是他敛财的工具,但有太多的时候,这一切都是自己的心甘情愿,因为自己太想尽一切能力去报答这位曾教导他、帮助他良多的老师,去孝敬这位早已被自己视为父亲的人……

所以当一切真相都浮出水面的时候,他依然奢望着先生可以给自己一个解释,哪怕只是寥寥数语、哪怕只是违心的托词,也许自己还是会相信他,会相信这并非他的本意。他一直在等待,可谁曾想,等来的却是一场天大的笑话……

当陈先生的声音从柳青阳的手机中传来的那一刻,击碎了他所有的期待,他不敢相信,这个带给他毕生温暖的声音,也会说出如此寒彻骨的话,让他冷的受不住。这个曾说过把自己视作家人的人,也会亲手断送他的生命……

“梅恒的死是意外,这一次不能有意外了”

“就像当年梅恒那样……”

刘念心里连日来筑成的高墙,都在那一刻,瞬间倒塌成为一片废墟……

刘念曾以为他与先生早已相厌,大抵今生彼此都不愿再相见,只是各自安好的过完余生罢了,哪料狱中竟传来了噩耗,当日书房一别竟成了人间永别……

当这个消息传来的时候,刘念当即愣在原地,一直以来身体尚好的先生,怎么就这样去了呢?所以他开始尝试着想要回忆些什么,他想起了大学的初见,想起了先生第一次带着自己回家,想起了母亲去世后,先生对他说‘这里就是你的家’…… 他赫然发现,原来自己记得的,都是先生待自己的好,原来自已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,无不充满先生的影子。可那个早已融入在他生命中的人,他今生今世再也见不到了…………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刘念才缓缓的开口,此时此刻,万般的思绪与想念,只得化作轻飘飘一句:“先生,我……来看您了”

陈一凡默默的看着这一切,她是了解刘念的, 知道他是一个习惯于把往事藏进内心深处的人,这一句话说出来,不知背后隐藏着多少的暗涌……

“先生是怎么走的?”刘念忽然问道

“狱警说,医生诊断爸是优思过度导致的心病,那段时间,他总是一个人坐在那里,看着窗外说些什么,最后的那段日子,还常常说什么对不起……”一凡如是说

对不起?他对不起些什么呢?先生的悔意里,会有那么一点一滴是对我而言的吗?刘念苦笑一声,大抵都是对于春雨、一凡,甚至是梅恒的亏欠吧……

“哦,我差点忘了,这个给你”陈一凡说着,从背包里拿出一封信递给刘念,刘念并没有接过去,而是一脸不解的看着她

一凡解释道:“这是整理爸的遗物时发现的,你……看了便知道了”

刘念听闻,忙不迭的拿过来,展开信笺,再熟悉不过的字迹便映入眼帘

信上写道:

 

  “小念

当我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叫过你了,记得第一次这样叫你,是我带你回家的那一天,那时的你很拘谨,每次叫你的名字,你都会紧张的想要站起来,后来我就叫你小念,这样似乎会亲近些,也更像家人的样子。你是一个聪明坚毅的孩子,却生活的很艰难,当时的我并不知道,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当年的一念贪恋,当那天我看到你勤工俭学,晚上只是蜷缩在饭店的沙发上,我便把你带回家中,不知道你是否相信,我是真的很心疼你,是真的很想照顾你的生活……

后来,一直成绩优异的你,却放弃了保研的机会,选择和梅道远一起去创业,我虽感到惋惜,却也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个厉害的角色,你能够跟他去学习和实践也是件好事。还记得你拿到第一个月工资的时候,却给我买了一台按摩仪,我笑着问你,这个时候难道不该去亲近一下梅道远吗?你以后可是要靠他吃饭的呀!我本是玩笑,可你却神色紧张,急忙的说:“不是这样的先生,我…我能有今天,都是您的悉心栽培,不管以后怎么样,我都不会忘记先生对我的教导和照顾的。”你这个傻孩子呀,我早就说过,有我的地方就是你的家,在自己的家里,你这么拘谨做什么啊?只不过,当时你那笃定的神情和言语,我一直都不曾忘记……”

“原来他都还记得”刘念心里想,眼里也多了一层氤氲

“和你一起离开学校的,还有一凡,那时的她还只是大二的学生,无论我说什么她都不肯听,执意要和梅道远去经商,我虽觉得他厉害,但也不能任由他带着还未毕业的你们,放弃了学业去跟着他瞎胡闹。也许就是从那一天开始,我便恨毒了他,也许就是从那一天开始,我和你之间,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……

我这一生,因为自己的自私贪婪、刚愎自用,曾伤害过很多人,我利用春雨、也跋扈地对待一凡,甚至伤害梅恒的生命…但,我这一辈子最大的错处、最深的愧疚,就是深深的伤害了一个一直都真心孝敬我、包容我错处的好孩子……

我俩最后一次见面,就是你到我家里来找我,多年过去,当时的一幕幕,还时常在我脑海里回想起,记得当时:

你曾说把我视作父亲,可是你不知道,在我心里,你就是我的孩子,一凡一直和我很疏远,反而是你,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子女般的孝敬;你曾说你希望能够成为我骄傲的一部分,可是你不知道,在我心里,你一直是我最大的骄傲……这些话我从来都没有说过,都怪我觉悟的太晚了,只是今生今世,我怕是再也没有机会,把这些话亲口说给你听了……

虽然我知道,无论我说再多的对不起,都丝毫无法弥补我带给你的伤害,可是,我还是想说上一句:小念,对不起,为了我所有的贪婪,对不起;为了我所有的利用,对不起;为了我所有残忍的伤害,对不起……”

刘念眼中的泪,就在那一瞬间悄无声息的落下,看到那个‘伤’字模糊不清,周围也似有水印,他心头一震,那里,是先生的泪痕吗……

“其实我最后一次看见你,并不是在家中,在狱中的这些年,我一直都希望能够再见你一面,哪怕我只是远远地看你一眼,所以,在感化会上、在新年的晚会中,我都在找寻你的影子。可是小念,我怎么一直都没有看到过你啊?是不是我这一辈子,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?”

 

“直到那一次全监区集体去劳改,在休息期间,我终于看到你坐在树下乘凉,你瘦了好多啊,我好想去和你说说话,可是却又忍住了,因为我怕,我怕我不知道该怎样开口、我怕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你,我怕你没有做好心理准备,我更怕我的出现,会让你回忆起更多伤心的过往……那一刻我才发现,我竟如此懦弱。可我哪里知道,就是因为我的懦弱,竟错过了我一生中最后一次的机会。我真的很后悔,如果当时我可以不顾一切的去找你,哪怕你恨极了我,转身就走,是不是今天,也不会有这么多的遗憾……由于我的懦弱,所以我只能在春雨来看我的时候,问一问你的近况,看看你是否一切安好……”

原来他也是找过我的吗?那他可曾知道,在所有的全体活动中,自己也是这样四处张望地找寻着他,只可惜我们彼此,终是这样错过了

“说到春雨,她也是一个可怜的孩子,孤身一人待在国外,很是凄苦,后来她找到了我,可我却因为碍于自己的情面,没有给她一个家,没有好好的待她,反而是利用她来替我赚取财富,甚至是把她安插在明德,这也是我最亏欠她的地方。

但是,她真的是很爱你的,她可以为了你做很多很多,这一点,我无需多说,你一定是明白的!

我所说的这些,并非是要你怎样对她,感情是你们年轻人自己的事,我无权干涉,也早就没有资格要求些什么。只是无论如何,都希望你们可以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就好,也希望你不要因为我犯下的过错而迁怒于她…”

 

“我还有最后一个心愿,希望你能够帮我完成——请你代我向你的父亲说一句对不起。当年因为我的一己私欲,答应了李总的条件,我们在合同里做了手脚,至使你父亲的生意失败,也由此害惨了你的一生,当所有的事情都被揭露后,我本该好好地向你解释这一切,并帮助你们父子团聚。可我不但没有这么做,反而却犯下了我毕生最最难以饶恕的错误,每每想到此处,我都十分的悔恨,我怎么会这么狠心?怎么会为了掩盖曾经犯下的过错,就想要伤害一个我本就已经亏欠了很多的人呢?我为什么就忘记了,这个人是跟随了我十年的弟子、我为什么就忘记了,这个人是一直以来都那么为我着想的好孩子啊……小念啊,那个时候,你的心一定很痛吧

 

小念,请让我最后再说一句对不起,我不敢奢求你能原谅我,只希望以后的日子里,你能过得幸福安稳,能和你的父亲共叙天伦,补回曾经所有的遗憾。若有来生,你一定会有一个幸福温暖的家庭、会有一位真心待你的师长,只是不要再遇到我这个让你伤心的人了。”

 

读完信的刘念早已是泪流满面,若说之前心中还有一丝芥蒂,如今便是半点恨意也无,剩下的只有无尽的怀念,他‘扑通’一声跪下道:“先生,我从来都没有怨过您,在我心里您永远都是那个教会了我很多的老师,是那个关心我、照顾我生活的——我的先生……只是,您不是说有些话要对我说吗?我都还没有亲耳听到,您怎么就这样走了呢?为什么没有等等我,让我再看看您啊先生…………”

陈一凡听闻此言,也落下泪来,她上前一步开口:“爸,您留下的信,刘念都已经看到了,您看见了吗?如今,您终于可以安心了吧……”

安心了……

刘念的哭声越来越大……

 

“先生,以后我会常来看您的”不知过了多久,刘念擦了擦眼泪,蓦然抬头,墓碑上陈先生的笑容是那样的慈祥温和

一如当年的初见……

 

(终于算是把我的脑洞写完了,陈秋风的部分我写的很慢,极度脱离人设,真的是很难想象剧中那样心狠手辣的无情之人,忏悔自己过错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,特别是对刘念,剧中的他们,在最后都没有见一面,这也是我的意难平,所以就自己来开个小脑洞吧,现在回头一看,我也不知道自己啰嗦了一些什么鬼东西,大家将就看吧,希望各位可以评论指导哦!

 

最后来个小福利吧:如果本篇的小心心和评论都可以破8,会有黑化刘念的改写番外哦!嗯…就是我删掉的BGM的那一种!!哈哈哈哈~~~)

评论(23)

热度(10)